FFF_Sclo

主角极左爱好者
杂食厨与过激派的矛盾结合
不管这个还是那个都是半吊子

——感谢来过这里的你
(基本不怎么来看了,如果私信两天没有回复可以私信同ID的微博)

【薰嗣薰】It's only love-肆

真嗣发现找他他这个中转站的人比以前少了,这个表现在别人眼里就是渚薰的吸引力在势不可挡地直线下降。不由自主的,他们在渚薰面前讲话都轻声细气,生怕哪里惹他难过。
倒是渚薰被他们闹得摸不着头脑,最后还是跑来问真嗣。
这要他怎么解释?但面对渚薰的眼睛,他还是硬着头皮把他们的猜测说了一遍。
渚薰听完,用“你们的思想好奇怪”的眼神看他,“为什么你们觉得我不受欢迎了就会难过?说得好像我受欢迎了我就会很高兴一样。”
“这不是很正常吗,谁都想变得受欢迎啊。”真嗣回他一个“你才奇怪”的眼神。
“你也是?”
“当然。对这个年纪的我们来说能被别人感兴趣可是一件好事啊不是吗?”
“……放心,真嗣。”渚薰按着他的肩膀,“你对我来说可是非常受欢迎的。”言下之意就是你不用这么沮丧的。
“我对你可是很感兴趣的。”他凑近他,真嗣直愣愣的看着渚薰,然后无奈地揉着太阳穴,另一只手伸出食指按着对方的额头推开他的脑袋。
他叹了口气,“我说呢,薰,这些话是不能随便说出口的。”
“为什么?”
“因为这很奇怪啊,我对你感兴趣这种台词明显太暧昧了不是吗。”明明是个能压在长年占据学习榜Top的丽头上的优等生,为什么却对这些常识一点意识都没有啊?随便来个情商高一点的根本就会被耍个团团转吧?
“暧昧吗……?我不觉得啊。”渚薰思考了一下,自我感觉不出,还是回去查书算了。
不过倒是让他想起件事情来,他邀功请赏般又凑过去,告诉真嗣,“对了,你不用再担心有人找你转交东西的事情了,我已经找过她们,让她们不要再来打扰你了。”
这次提问的人轮到真嗣了,“怎么,你愿意好好看人家给你的信了?”
“我为什么要看?”渚薰稍稍睁大眼睛,看起来像种毛绒动物的,“反正我又不会喜欢上她们之中的任何一个,看和不看有什么区别吗?而且她们也知道的吧,我根本就不会答应,为什么要给我那些东西我还想问咧。”
“……你别告诉我那个说你会把那些都丢掉的传言是真的。”
“真的。”
真嗣深吸一口气,觉得自己就是个带熊孩子的苦逼家长,“你这样不行的,薰。不管你最后是不是要接受她们,那都是人家的心意,就这么敷衍对待是很失礼的一件事。”
“女孩子能来找你告白和表示好感的这份勇气是值得赞扬的,你不该这么对待她们对你的心情。”他回忆着母亲对他的教诲,“即使是被拒绝,她们也不会想被无视。”他认真的控诉着好友的不是,“也许你不在意,或者没有人告诉过你,这种行为在别人看来——至少在我看来,真的是,非常,非——常过分。”真嗣拖长音节,表示他不是在开玩笑。
“那你呢?”渚薰反问他,“真嗣其实也被女生叫出去过吧?有时候你找借口走开就是因为有人找你,为什么不直接把全部人拒绝了,这么一个个来不是很麻烦吗?”他不止一次看见真嗣偷偷摸摸的到天台楼梯角落教学楼背后之类没人的地方回绝别人,每次的台词都是“谢谢对不起我很高兴”,然后鞠躬退场,他都可以背下来了。不过实用后他发现那的确蛮有用的。
“你什么时候偷看的……算了。”他思考了一下措辞,“爱和喜欢是人能表达出最好的善意,你不该把别人的善意当做麻烦。我高兴有人对我表达她对我的好感,也抱歉于我无法回应,但是我从来不觉得女孩子们的心情是麻烦。”
对每个人表达的善意加以回应,这已经成为真嗣的本能,即使无法用同等的程度回应,他也会尽最大的温和态度去回绝。但他也不会勉强自己去跟别人交往,那实在是太不负责任了——一直被碇太太教育着的真嗣一向不齿于这种虚假的感情。
“顺便,我觉得我没有你认为的这么受欢迎——跟你相比的话。”
渚薰长叹一声趴在地上,然后翻了个身仰望天空。顺带一提,他俩是在天台上,舒适的午后正适合一场谈话,渚薰是这么认为的。
看他愁眉苦脸的,真嗣哈哈笑着,抬手把他那头乱翘的灰毛揉得更乱,柔软的手感顺滑异常,他在知道这个颜色是天生的以后有惊讶过一下,但很快又被那触感折服了,“不要这么嫌麻烦啊,女孩子是很好相处的生物,相处多了就觉得女孩子真的是超棒的诶。”
“那我呢?”渚薰转头看他。
“嗯……唔……嘛。”真嗣犹豫着,答案显而易见。
“喂!”他扑过去一阵揉头戳腰。
“哈哈哈……哈哈……好了放过我吧哈哈哈……你也很棒,超棒的!最棒的!”
得到满意答案的人大发慈悲的松手,躺回原位。真嗣把自己头发扒拉好,跟着躺下。不得不说午睡的确是一件令人身心愉快的饭后活动。
“谢谢,真嗣。”渚薰转过头,朝他笑起来,“这些事情,以后多教我一些吧。”
真嗣看着近在咫尺的那双眼睛,澄澈的瞳孔映出他被阳光晒得微红的脸,完全能体会到为什么女生们会对他前仆后继,如果被那双眼睛一直看着,真的有种被深情注视的错觉。
更何况是这么近的距离。
这家伙杀伤力真大,简直犯规,他这么想着,也笑着回了他一句,“那当然。”

真嗣正式从中转站的职务上解脱了,知情人一起对他一阵噼里啪啦的鼓掌,好像他发表了什么了不得的演说。
“绝情的变态先生居然懂得体贴人?真是难得。”明日香看着窗外,研究今天的太阳轨迹。
渚薰矜持笑笑,“我想那大概也是要分对象的吧?体贴这个词一向属于温柔的淑女,比如暴力的女性我觉得完全可以当男性来看待,根本不需要什么体贴。”
“哈!?你再说一遍?谁是暴力的女性!?”明日香眼看着要扑上去,目标却狡猾的拿真嗣来当挡箭牌,“白痴真嗣你让开!我早就觉得这个变态需要教训了!”
“你看,这就是我宁愿对真嗣体贴也不想对你有什么表示的原因。”他无奈耸肩,表示这的确不是他的过错,完全是外力因素导致。
明日香张牙舞爪的要冲上去教训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真嗣和剑介开始和稀泥,他们提起戏剧社要给附近的小学演出的事情,绫波丽也配合的在一边提醒部活时间要到了。别的人都可以迟到,就她们两个主角是绝对不能的,何况她们也都不允许会有迟到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明日香一手拉过绫波丽,气势十足的哼了一声,本小姐不跟你这个家伙一般见识的潜台词油然而出,不愧是台柱公主大人。
不过部活时间倒也是提醒了渚薰和真嗣,他们音乐部有条规矩——迟到的人要顶替当天排班的人打扫。其中包括扫地、摆放乐器、整理杂物和关灯锁门之类全部杂事。
就效果来看是很有效的一条规矩。
剑介看着两对不同方向的匆匆背影感叹了一句,“唉,青春啊……”然后收拾书包晃悠回家,孤零零的背影看起来煞是可怜——冬二早在打算跟他去游戏城之前被女朋友扯着耳朵拉去补习了。
青春啊,真是寂寞如雪。

Tbc.

【对只会靠对话堆砌剧情的我完全绝望了啦】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