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F_Sclo

主角极左爱好者
杂食厨与过激派的矛盾结合
不管这个还是那个都是半吊子

——感谢来过这里的你
(基本不怎么来看了,如果私信两天没有回复可以私信同ID的微博)

【薰嗣薰】It's only love-伍

不管日常怎么运转,时间照样不紧不慢的走向了炎热。同时人的心也跟着浮躁了起来。
校方显然觉得这是个开运动会的好时机,在烈日下挥洒友谊的汗水,让未来的自己可以指着这段日子回忆感慨那是我逝去的青春什么的,简直是学生时期的浪漫啊。校长咂咂嘴,大手一挥说那就开个运动会吧。
然后学生们就开始忙开了。
真嗣第一时间选择的委员会的工作,文弱系少年表示,运动什么的你们来,摇旗呐喊什么的交给我;渚薰也打算有样学样,然后被压着报了长跑;明日香态度积极的拉着渚薰报了别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长跑,摩拳擦掌地表示终于有机会教训你了,这次就让你看看我明日香的厉害,完全忘记男女是分开跑的;绫波丽和慢了一步没能加入委员会为集体做贡献的剑介毅然决绝的在百米跑打了个勾,表情严肃悲壮的仿佛下一秒就要去切腹——一个是对在夏天不得不流汗的厌恶,一个是对自身体力的绝望;冬二嘲笑着亮出肱二头肌,嚣张的行为让他得到了被迫报名所有跑步项目的报应。
他们提前一周就开始拉练,一部分人忙得要死,一部分人拎着饮料溜达着到处逛如同巡视主场。
“嗨。”冰凉凉的易拉罐贴上后颈,一股寒意嗖的一下从脖子窜到大脑,几滴水顺着脊椎往下滑,真嗣打了个哆嗦,反手接下饮料,回头看了眼,又转回去继续画排班表。对面操场上热火朝天,各种各样的口号被用力的喊出来,光是听着都觉得周身温度猛地往上升了几度。
渚薰也不嫌脏,直接坐到了地上,探头去看真嗣的工作,“还没完成啊?其他人呢?”
“他们有他们的工作——倒是你,不用去练习吗?”腋下突然伸出个脑袋,他却没受到任何影响,只是抬了抬手肘,“拿开啦,热死了。”
“所以我不是来慰问你了嘛。”蒸腾的热气一下下涌上来,渚薰坐回去,开了饮料,畅快地喝了一大口。然后摸索过不知是谁放在这里的小风扇对着自己吹了起来,时不时对着真嗣晃一晃。
突如其来的风让他侧过头来,视线从地上的饮料罐子滑到渚薰脸上一路滑下的汗水,又若无其事的收了回去。
“什么哦,我还以为那是你带给我的。”用着失望的语气表情却一点也不失望。
“啊。”他才反应过来,晃晃所剩无几的罐子,无辜的看向他,“其实我真的是给你买的,不过刚才忘记了。”他试探性的举起罐子,“要吗?”
真嗣瞄了他一眼,靠两人的默契表达出呵呵哒的感谢。
“咳,要不我再去给你买一罐吧。”明明没做什么却自觉理亏的渚薰拿着风扇给真嗣服务。
人造的凉风稍稍驱散了这快要逼疯人的闷热,他微闭起眼享受着吹拂在脸上的清凉。
真嗣停下手里的工作,伸了个懒腰,趴在桌上活动着有点僵硬的手指,然后在桌上的杂物里找出另一个风扇开始对着衣领子里边吹,另一只手扳过渚薰的,让他自己吹自己,不用再顾着他。
渚薰顺手拉过他的手腕,把风口对着袖子,白色的衬衫被两边的风吹的鼓起来,又因为早已汗湿的重量贴在身上,显露出少年人纤细的脊背曲线,然后又被吹起来。
真嗣看着他被汗水打湿贴在脸边的头发,直接把手里的风扇对着他的脸吹,发丝轻飘飘的扬起,渚薰感觉获得了新生——仅限脸的部分。真嗣看着他眯眼迎风的样子,也闭上了眼,安然享受难得的空闲时光。

“喂——真嗣,薰——”冬二从操场那头喊他们两个,打算待会一起找个冷饮店待着。两人回应着,开始收拾东西。
头顶的热源被飘来的云朵遮挡了一部分,少年们借着这得之不易的清凉朝校外奔跑。
炎炎夏日,灼灼少年。
岁月静好,和平安宁。

运动会当天,委员会的工作反而清闲下来了,只剩下了裁判的部分。
真嗣当仁不让的成了班级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集体活动总是能轻易地燃起学生们的热情,哪怕是可怕如此的烈日也只能成为他们情绪的助燃剂,现在全围在跑道边一个个的加油鼓劲,脸上全是恨不得以身替之的表情。
2-A班的整体成绩不错,预计是能排得上名次的那种。其中绫波丽用令人惊叹的速度跑了第一,冬二不愧是冬二,少说也有几个前三,至于剑介,我们不要为难死宅。
现在的是明日香和渚薰的长跑,女子1000米和男子1500米。
知道男女分开后明日香很是郁卒了一下,男女标准不同,她也没那个可能混进男子的队伍去,最后还是无奈放弃了找渚薰在跑步方面一同一较高下的想法。
“呀呼——”
明日香一直以第二名的名次压在领跑后面,然后在最后关头猛地加速,等领跑反应过来,终点的横幅已经不见了。她欢呼着扑向真嗣,带着他原地转了好几圈,然后冲做着准备运动的渚薰一龇牙,“看见了吧变态,我是第一名哦第一名!等下让我看看你能跑第几吧!”
“是是是,明日香,辛苦你了,来,现在就先休息吧。”真嗣把毛巾和水递给她,让绫波丽带她到旁边休息。
然后他转过头,“接下来就交给你了,薰。”
渚薰回给他一个同样的龇牙笑,“当然。你就看着吧。”
“加油。”
两人击掌,“啪”得清脆一声,渚薰挥挥手,走到自己的跑道上站定。
“预备——”
“砰!”
渚薰一瞬间冲了出去,作为领跑的他稳稳地压在众人前头。真嗣没去看过他练习的样子,看他一直保持第一不免开始担心体力问题。
跑道上的差距渐渐拉开,渚薰作为第一集团领先,优势稳定后他放慢了速度,但仍没人超过他。
“加油啊渚!”
“就是这样!要第一啊薰!”
“加油加油!就还有两圈了!”
终点线两旁的人高举双手拼命呐喊着,渚薰表情没什么变化,长腿一步步稳稳踏在跑道上,死死地压着后边企图超越他第二名。
眼看着他们进入最后一圈,围观的干脆连名字都不叫,只是一个劲的喊着加油加油,也不知道是喊给谁听的。
还有半圈,横幅已经立在终点,第二名开始加速,2-A的全体为渚薰捏了把汗。长跑中领跑的一向是压力和体力消耗最大的,不仅要控制速度,还要防止被后面的追上,比如现在隔一下就加速一次的第二名,而之前明日香的跑法才是最明确的。看着前几名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气氛也越来越白热化,几个女生的声音都喊哑了。真嗣也忍不住跟着喊,喊到嗓子都有点火辣的疼,手里的毛巾越攒越紧。
“加油啊——!!”
“跑啊!!”
别人开始加速,渚薰也加速,自始至终他没有让任何人超过他哪怕半个身位。眼见离终点越来越近,打头的几个不约而同地做最后的冲刺,直到这时,他与后面的差距才开始明显。第二名以为他已经够快了,只差一点,只要再稍稍加一点速就可以超前,却看着渚薰一点一点把距离越拉越大。
九米。
加速!
五米。
加速,加速!
三米。
加速,加速,加速!!
两米。
一米。
只一阵风带过,拉着横幅的人就已经松手,操场寂静间只能听见参赛员的脚步声、喘息声。旋即,欢呼声猛地爆发出来。
真嗣迎上去扶住他,渚薰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他肩膀上,两条腿微微颤抖,差点就要站不住。
“嘿,怎么样,真嗣。”他在他耳边说着,剧烈呼吸让他短短一句话中间不得不断了几次。
真嗣被压得倒退几步跌坐在地上,渚薰也不起身,干脆把下巴搁在他身上,整个人跟没骨头似的贴着,一个劲的喘着气。
“好厉害,薰,你果然是最棒的。”他把湿毛巾敷在他脸上,脸上的兴奋和激动还没有散去。
渚薰笑着,眼睛里亮晶晶的,像是星辰闪耀。他朝明日香挑眉,就算气息不稳也不忘记炫耀,“怎样,我也是第一哦?”
“哼,看在你这么努力的份上,这次就勉为其难的夸奖一下你吧。”她伸出手,“站得起来吗?我们可是要去庆功了哦?”
渚薰借着她的手把自己拉起来,左手一把揽住真嗣的脖子,不顾手中人压下腰踉跄的步伐和哎哎的叫声就带着他往班级的方向走去。
远方天空几声闷雷,傲然昭示真正的夏日已然来临。

Tbc.

【……我写的都是什么鬼】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