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F_Sclo

主角极左爱好者
杂食厨与过激派的矛盾结合
不管这个还是那个都是半吊子

——感谢来过这里的你
(基本不怎么来看了,如果私信两天没有回复可以私信同ID的微博)

【嗣薰嗣】星期恋人.4

“你们关系不好吗?”剑介的背影消失在人群后,渚薰回忆了下刚才出现过的名字,“那个……冬二?还是叫什么的。”
他试图形容一下真嗣的表情,但右手在空中漫无目的地挥了几下,最后还是放弃的放下了手。
真嗣没去看他的眼睛,只是盯着猫崽瞧,又像是端详着自己的手。他沉默了半晌,才开口,“那不关你的事吧。”他还没有把事情说给渚薰听的打算。当时的惶恐、卑劣、侥幸心,只要自己记着就好了。
渚薰正要说话,突然旁边横插了个人进来,语气听来平和殷勤实则不耐烦至极,“两位同学,请问需要点什么吗?”没有的话快点给别人就让个位置吧。
真嗣才反应过来是他们堵在摊子前的时间过长,又没有想买点什么的意思,是他他也得赶人了。当下便红了脸,跟人道了歉,拉着渚薰就走。
眼瞧着天色渐晚,真嗣盘算起现在去买晚餐的材料不知还来不来得及,要实在不行就又得是便利店的便当,但老实说他实在是已经腻味到看见就想吐的地步了。
他们在学校门口分手,真嗣都打算一路狂奔了,只是没想到,渚薰又有问题了。
“你真的很喜欢小动物哦?”他冷不丁的发问,让真嗣根本没来得及理解。
——问问问,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
渚薰没等真嗣回答,又继续问了下去,“既然喜欢,为什么不养呢?”
“我连自己都养不活,怎么敢养它啊。”真嗣看着时间,上面写着哦可怜的碇真嗣你注定只能选择便当了,他为晚餐时的味觉和自己的胃道歉般叹了口气,“而且像这些小猫小狗的都很容易死,与其要我养死,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养,干脆死在我看不见的地方。”
“你很想养吗?现在那边还没散,我可以陪你去。”他想起渚薰刚才一脸想摸又不敢摸的表情。
“算了,家里不给的。”他撇嘴,“冬月先生对动物过敏。”
“如果是父亲的话请好好的称呼啊。”
“他可比我最少大了五十岁。”
“老来子?”
“明显没有血缘关系。”
“那就好好的喊一声爷爷啊。”
“可冬月先生不是我爷爷。”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让真嗣忘记渚薰跟他本来不同路,直到在家门口道别了进了房间才反应过来。而且,不管是晚餐食材还是便当他都忘记了买。
看来只能吃泡面了,真嗣。

而后剑介倒真是践实了“改天找他出来”这句话,他对着真嗣身边左看右看,发现只是一个人出来后呼了口气,不知道是放松还是好奇。
本来也没什么事,只是难得见到了旧识,自然就约出来了。但走在路上的时候才发现,居然没有什么可以跟真嗣一起讨论的——好吧,也许除了男朋友。
但是剑介更想谈论的是女朋友的话题,眼下看来这个青春期男生之间共通的话题是行不通的了。
这可不行啊,他暗暗咬着指甲,对冷场的气氛棘手不已。
真嗣倒是没这个烦恼,不如说,其实他也不知道该聊什么,这么安安静静的挺好,也不会尴尬。
毕竟隔断他们的是整整一年,365天的时间。
而一个人想改变自己,只要一秒钟就足够了。
前头的街道很热闹,那是在举办宣传活动,答题类,胜者可以免费拿到商品促销装。
人对“免费”这个词总是感兴趣的。所以剑介拉着真嗣过去看热闹了。
虽然周围好多看热闹的大妈,两个瘦弱少年在人群中难免被挤来挤去,但总好过沉默着压马路,因为那会给剑介奇怪的错觉,像是被长辈勒令着第一次见面的男女——俗称相亲。
既然是以免费做噱头,肯定还是需要些难度的,至少就目前来说,参赛者拿到的大多都是打折券、圆珠笔、小本子之类不痛不痒的安慰奖。不过只要击败对手就有东西拿,这对群众来说还是蛮有诱惑力的。
随着周围人群攒动,真嗣和剑介不知不觉被挤到最前排的特等席上,身前空出来的空间也终于让两人可以好好的喘口气。剑介已经后悔拉着真嗣参与进这种纯粹依靠身体优势的地方了,可是看一看身后和两边摩拳擦掌的家庭主妇们,他想了想,打算乖乖站在原地等活动结束。
“小妞不错哦!加油把大奖拿下来吧!”
“对对,能占的便宜不占白不占啊,把奖品都赢光吧!”
“那边的小哥也要加油啊!”
“让我们看看身为男子汉的力量吧!”
被围在中间的主持人额头已经微微冒出水渍,真嗣可以保证那不是因为热的,因为她背后商场的大空调正使劲往这边送凉风,不管是强度还是温度都舒适到让人忍不住呻吟出来,特别是在被各种兴奋激动的二氧化碳和汗水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这里。
主持人身边是年轻的一男一女,此时显然在对峙中,因为活动是以两两对决的形式,再根据答对题目的数量来决定奖品。只不过因为现在站的位置偏了点,真嗣只能听到声音,看不见具体人影。
现在听来他们题目的数量已经足够达到终极大奖的标准了,只是还没有分出胜负,俨然形成一个僵持不下让商家为难的局面。
“那、那么,最后一题,谁先抢答出就是赢家!”眼见老板脸色越来越难看,人也越围越多,主持人直接把轮流答题的方式改成了抢答,只求快点结束这场比赛,然后赶紧换个人顶班。她可实在受不了了,两个小孩子看着年纪轻轻的,知识储量却超乎她的想象,还偏都犟上了,谁也不肯让步,直至造成现在这个局面。
“因为是最后一题了,而且又是抢答,所以不会很难,精神要更加集中了哦两位。那么现在提问,被称为完美结束了由‘东照神君’德川家康所创立的时代、同时身为德川幕府的末代将军是——”
虽然答题的不是自己,但听到题目的下意识反应还是去想答案是什么。已经想出来的就得意洋洋,好像下一秒就要代替中间俩人取而代之,看见身边人还是一脸茫然的,就悄悄凑过去,以间谍接头的范儿小声告知答案。一时之间居然没有人出声打扰或是提醒,安静到诡异。
真嗣转头看剑介,拿眼神问他,剑介撇嘴,这家伙还记不记得他最感兴趣的只是军事和战争的部分,除此之外要他记住那么多人名是不是有点太难为人了?大概是眼里的嫌恶太明显,哪怕隔层厚玻璃都准确无比的传达了过来,真嗣默默的把注意力放回选手身上。
“啧!”少女甫一听见题干就大声咂舌,显然对历史题不擅长。她吊着眼角看向对手,单看表情的话少年明显也迟疑起来了,但声音还是跟刚才一样的游刃有余,只是尾音微不可闻的上扬了下,又沉了下来。
“德川庆喜。”
主持人顿时发出解放般的欢呼,欣喜过头的情绪让嘴边的话筒发出一连串刺耳的爆音,又连忙把头拉离话筒,把仪态整理好。除了真嗣几个离音响过近的受到伤害程度深了点,其他人都仿佛没注意到,欢天喜地的看着少年,狂热地跟看见勇者拖着大魔王的尸体凯旋而归的村民ABC似的。
还好这莫名的热烈气氛维持了没一会儿就散了。只是街头的促销活动而已,虽然过程很精彩,也足够叫人血脉迸张,但老这么亢奋未免就有点傻逼过头了。会让画面很像制作经费多到没处使的无意义日常颓废番。
终于可以脱离苦海,剑介拖着真嗣就走,打算赶紧离开这片是非之地。倒是真嗣频频回头,他刚才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但看不见那个显眼的人影,不由得猜测是不是因为话筒的缘故听岔了。
“咦,真嗣?”被刚刚的手下败将纠缠着的最终赢家一句话成功拉住了真嗣,脸上出现“救星来了”的如释重负,大踏步的朝这边走过来。
因为不服气想再比一场的少女跟了过来,撩撩头发没有作声。
“啊?”
真嗣不明所以的看着一过来就抓着他不放的渚薰,他半侧身站在真嗣身后,像受欺负所以找来相熟高年级的低年级生,狐假虎威的炫耀着。
“你看见了吧,我已经跟人约好了,才没有空陪你再来一局。”
少女上下打量了真嗣一会儿,指着他,“他刚才叫你……真嗣对吧?你可以先回去吗,我要跟他一决胜负。”然后又瞪着渚薰,“话说回来,如果刚才最后一题不是历史的话,赢的就肯定是我。因为运气而输掉的这种胜负我才不会承认!”
渚薰把手里的盒子递过去,“如果你想赢的话,我现在就可以承认我输了。来,这是奖品。”真嗣看了一眼,一个不知名团体的照片占据了大部分版面,花里胡哨的,根本看不出那是什么。
啪。
盒子被打掉了。
少女气势凛然居高临下的冲他们宣布自己的决心,“我认得你们,一中的对吧。记住了小鬼们,本小姐叫惣流·明日香·兰格雷,总有一天回来找你算账的,娘娘腔!”
然后同样气势凛然居高临下的走了,同时掏出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响个不停的电话朝那边抱怨催得太急了。
“喂,娘娘腔,她说了会找你算账哦。小心点了?”真嗣拿手肘戳戳渚薰。
“说起来,这个女孩子看起来跟我们差不多大吧,是在叫谁小鬼啊?”剑介摸摸下巴,突然想了起来,“等一下,那不就是你们学校开放日的那个吗?怪不得我觉得好眼熟。”
看两个一中的都没反应过来,二中的手舞足蹈的形容,“就是那个啊,很受欢迎的,舞台上那个。”
真嗣和渚薰一起歪着头,不管怎么说那一定不是他们学校的,不然这么显眼的外表怎么可能在学校里籍籍无名。
剑介那个了半天,终于想起了具体的,“就是那个电吉他啊!你们不记得了吗?虽然出场的时间不多,但是超受欢迎的。下台的时候大家都在反对呢!”他掏出手机调出相册,把照片调出来给两人看。
听他这么一说真嗣也想起来了,不过——“然后呢?”
“嘿嘿,我觉得她挺不错的哦,既然你们是一起的,不如就让给我吧?”剑介双手合十,虔诚地拜托着。其实最主要的是渚薰,如果可以的话能做个助攻就更好了。
“哈……”真嗣发出一个无意义的气音,被当做了应允的讯号,剑介跳起来揽着他们的肩膀,郑重其事的许诺要是成事儿了就请他们吃饭。
嘴上答应着,还煞有其事的加油打气,但直觉却觉得不会成功。看着身边友人盯着手机发花痴的脸,真嗣怜悯的叹口气,顺便偷偷发短信叫渚薰不要点破。
——虽然是白日梦,在梦醒之前就让他睡得再久一点,这也是一种仁慈吧?

【噫,说好的使徒呢!?已经到6.22了哦?【啊,不过那个名为期末的使徒真是可怕至极啊】

评论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