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F_Sclo

主角极左爱好者
杂食厨与过激派的矛盾结合
不管这个还是那个都是半吊子

——感谢来过这里的你
(基本不怎么来看了,如果私信两天没有回复可以私信同ID的微博)

【一拳】众人皆醉.(2)

杰诺斯带上兜帽,挡住那头显眼的金发,从人群中穿行而过。
跟毒刺的战斗完全没有获得有用的情报,要不是在最后关头醒悟过来他不是怪人,杰诺斯根本就不会手下留情。
“喂,听说了吗?六街那里,那个魔鬼出现了。”有人窃窃私语。
“你们看这个,刚刚上传网路的。”有人交头接耳。
“真的假的?不是说上星期就已经弄死了吗?怎么一下就又复活了。”
“你傻啊,他是改造人,不管受多重的伤,只要不致命,换个身体照样再来一次。还有可能变得更强。”
“妈的,英雄都在做什么?这种时候那些到处跳的家伙都哪去了?”
“听说他就是之前到处狩猎英雄的家伙,最后出动了大半的S级才制服他的,连饿狼都没法完全杀死他。”
“连饿狼大人都??”
嗯……现在的情况是,我成为了怪人一样的存在?杰诺斯接上网路,搜索了一下自己的名字。
没有他的结果。
他想了想,换成了魔鬼改造人。
铺天盖地的新闻播报和死伤数量截图汹涌而来。
杰诺斯一条条点开来看,各种各样的事件记录和肆意谩骂的文字。在这些文字里,他终于与他的称号相配了一次,成为了一个真真正正的魔鬼。
他,魔鬼改造人,心狠手辣,嗜杀成性,喜怒不定,草菅人命,抬抬手就毁灭了一个城镇,随便走走就烧了一个市,妇孺老幼均不放过,是个结结实实的大恶棍。最近居然开始对英雄出手,因为行事太过嚣张,由银色獠牙的首席弟子——饿狼,带头歼灭了他,饿狼也因此晋升为S级,排名第14位。
S级14位,这是代替了我的意思?
手指下移,搜索了关键字“埼玉”。
没有任何结果,代表着不是查无此人,就是泯灭众人。
杰诺斯一下子握紧手机,金属外壳被捏出一道裂缝。
“呜啊啊啊!!”有人尖叫着向他冲过来,杰诺斯抬头,涕泪满面的King正被后边的蜥蜴怪人追赶着,见着前面出现了个人影,慌不择路地冲他求救。
King一路被戏耍玩弄,蜥蜴两三步就追到他后边,又故意放水让他走,阴魂不散,如影随形。无形的绳索在他手心收收放放,蜥蜴恶趣味地看着King拼尽全力却无论怎样也逃不走的狼狈背影,愉悦的大笑起来。
“King?”终于见到个熟识的人,还是以意想不到的姿态出现,杰诺斯迎上前去,“我为什么会被说是怪人?饿狼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那些虚假新闻?身为S级的你为什么要逃跑?还是说你后面那个家伙很强?还有,埼玉老师去哪了?”
死、死定了,是魔鬼改造人……
一看清前面那人的脸,耳边仿佛敲响了嘹亮的丧钟,King踟蹰不前,反而倒退了两步。前有狼后有虎,但仔细想想被狼吃的死相好像比被虎咬的好看点,他还是决定往杰诺斯的方向跑。
倒是蜥蜴怪人停下了脚步,他仔细看了看杰诺斯的脸,惊骇地大叫起来:“为什么你会在这里!难道你是来毁掉这个城镇的吗!?”
呼啦一道火光包围了他,蜥蜴刚说完最后一句台词就被烤成焦炭,King还来不及庆幸得了救,魔鬼改造人那双冰冷的电子眼就转过来,锁定了他。年轻的改造人走过来,询问他:“喂,埼玉老师在哪?”
“埼、埼玉?”King的声线发着抖,可以称得上凶狠的五官扭曲出一个胆小鬼的表情,他努力回忆着,“我没听说过啊……”
“开什么玩笑!我的老师,埼玉!”杰诺斯很生气,他觉得这样的玩笑未免太过了,“你身为老师的朋友,居然说没听说过?你这个样子还配做老师的友人吗?”
魔鬼改造人显然对答案很不满意,King踉跄一步坐倒在地,双手抱头,混乱的解释着:“我是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啊!我只是个普通人、怎么可能跟与你有关系的人扯上关系!埼玉这个名字今天还是第一次听说的,请相信我啊!我说的都是千真万确,拿生命保证!!”他拼命证明自己的清白,恨不得把自己的从小到大乏味无常的记忆都剖开给他看。
开、什么玩笑……他睁大眼睛,看着跟他求饶的男人,这个人从头到脚除了脸没有别的地方和King相像。那个男人会露出如此难看的姿态吗?不,等等,这个人真的是King吗?
杰诺斯转身往协会总部的方向赶,看样子从这个长得像King的男人身上也是得不到什么的了,不如先去协会查查看,说不定会有老师的下落。
埋头听着声音远去,King小心翼翼地探了个头进来。走了吗?走了?真的走了?我、我还活着?他摸索全身上下,发现的确没有少一个零件,终于喜极而泣。

*

“英雄协会吗?我是杰诺斯,魔鬼改造人。”
英雄协会内部连线突然收到了一条讯息,来自龙级的魔鬼改造人。他们来不及质问他是怎么侵入系统,是利用还是杀害了哪个英雄,就听到了下一条:“现在,我要过去了。”
短短两句话,协会顿时鸡飞狗跳。
“这是宣战!”有人拍着桌子,惊诧他的狂妄,“难道他以为这里是可以轻易来的地方吗?英雄呢?S级呢?快派人去阻止他!”
“别急,我们先试着跟他交谈一下。他今天没有杀毒刺,心情应该还不错。”说话那人拉住他,然后接过通讯,顺着讯号反切回去,“咳,魔鬼改造人,是吧?杰诺斯是你的名字?”
“是的。”讯号那头的声音很平和,听起来是个家教严谨的普通少年。在场的人互相对视一眼,没有出声。
“你来协会是为了什么?别忘了,我们可是敌人。”
“我来找我的老师的资料。埼玉老师是A级39位的英雄,而我也是登录在案的S级英雄。但是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你们好像认定我是龙级怪人,也查找不到老师的痕迹,依我的判断,协会应该可以查到什么。”杰诺斯加紧脚步,“至少要查到老师的踪迹。”
人们面面相觑,刚才的话是经过公放的,他们都听得见。隔了一会儿,有个人干瘪的笑了笑:“他是不是脑子坏了?”
“我的数据库是完好的,所以应该是你们的记忆出了错。”杰诺斯却对那句话作了回答。
几人都斜眼看他,那人没想到随口一说都会被听见,表情尴尬的喝了口水。
“关于这件事,我觉得我们需要商量一下才可以回复你。”他们切断通话,讨论起来。
“难不成他还真把脑子修坏了?”
“有可能,毕竟机器坏一下是正常的事。”
“耍诈的吧?”
“他有必要?”
回忆起他那个一炮灭城镇的火力,耍诈的假设被吞了回去。
“不如这样吧。”有人提建议,“先把他骗进来,去了他的武装再说。龙卷呢?让她准备战斗。”
“管他脑子是出了什么问题,既然想自投罗网,总之先抓起来。”
得到协会的允许回复后,杰诺斯在总部大楼外停了下来。很快,一辆全黑的轿车过来迎接他,车上下来一个人,让他上车。
这辆车的车窗都贴上了黑色的纸,前后排隔着隔板,挡得严严实实的,都是为了不让杰诺斯探清协会内部的情况。连暗淡的光都透不进来,只有车子轻微的震动告知它的乘客,这辆车正在前进。
“你们这是相信了我的话?”杰诺斯问,同时暗自提防着。做了这么久的英雄,对协会的手段也有了点认识,实在做不到百分百信任。
司机故作轻松的笑了笑,推卸责任:“我不知道啊,根据命令我只是把你送到指定地点而已。”
杰诺斯沉默了一瞬,看起来是接受了这个说法,司机刚松一口气,后座冷不丁传来一句话:“但这条路并不是开往协会总部的。”
司机没解释,也没惊讶为什么他会这么了解协会总部。突然,他猛地往左打方向盘,身子一歪,左手掏出手枪看也不看就向后面开了几枪,子弹穿透隔板打在杰诺斯身上,火花绽放,在后面的一片黑暗里显眼异常。
“原来如此,是陷阱。”杰诺斯全程没有动作,只是看着司机的行为,下了个结论。他还不至于跟个普通人计较,毕竟现在他的身份可是“敌人”。
司机没看命中情况,也知道这种普通攻击对那个魔鬼造成不了伤害,右手迅速打开车门,司机护着头就滚了下去。另一边,等待已久的龙卷操纵着身边的巨大石块砸向还没下车的杰诺斯。
脆弱的铁皮车顶顿时瘪了一大块,一击得手,龙卷把身边的石块全部砸了下去,直到垒起一座人为的小山。
“得、得手了吗?”司机站起来,灰头土脸的,他扶着眼镜,不敢相信这么简单粗浅的计划能成功,他甚至没有一点反抗。
为了特地否决这句话一样,石山在一瞬间崩塌,大大小小的石块滚了下来,司机连忙后退,避开这个不属于他的战场。
杰诺斯从石块中现身,看清了敌人的身影,难为地“啧”了一声。
如果敌人是龙卷就不好办了。
因为打不过,差距太大。
“来呀来呀,让我看看这次是你再次把我打得头破血流,还是我把你变成破铜烂铁?”龙卷从没把希望寄托于简单的石块攻击,不如说,如果被这种垃圾攻击给打倒的话,那肯定是魔鬼改造人的拙劣仿冒者。
看起来只能打了,不打不会听我说话的样子,杰诺斯驱动体内的能量,还未来得及上前,狂暴扭曲的气流呼啸而至,转瞬之间把杰诺斯原本就破破烂烂的衣服搅了个粉碎。秉持着先下手为强的龙卷站在半空中,看着魔鬼改造人迟迟没有突破出来的模样,不可置信,随即又恼怒起来,觉得自己被看不起了。
“你的意思是,我连让你认真面对一下的资格都没有吗?”她怒,右手握拳,空气争先恐后的挤压着杰诺斯,金属表面发出吱吱的刺耳声响,地面的石头雨点般砸在他身上。
肉眼可见的电流闪烁,杰诺斯屈膝蓄力,从暴风的漩涡中挣脱出来,地上留下了一个大坑洞。他站定转头,没有龙卷的身影。
上面!
巨大的能量反应让杰诺斯抬头,龙卷的声音却是出现在他的脑后:“太慢。”
他回头,一人高的石头当胸砸来,直直的把他拍进了身后的岩壁。
司机站在远处,目瞪口呆。全程杰诺斯都没有半点反抗之力,像个沙包一样被龙卷砸来砸去,难怪上面说魔鬼改造人的脑子坏了,如果之前他也能这么容易被龙卷打败,根本就不需要等到集结S级们出手。
前方的龙卷正等着给杰诺斯最后一击,虽然听从了协会的命令,让杰诺斯大致上保持了完整,但不代表在这命令的基础上还需要对他手下留情。
“虽然不知道你身上发生了什么,”龙卷看着即将从岩壁挣脱而出的杰诺斯,面无表情,“但是现在的你,变得太弱了。”她抬手落下,就是一片黑暗。
山峦安静地倒向了杰诺斯。

【印象中我似乎没写过这样风格的?如果能写出我想要的成果就好了呢】
【然后就是想试一下很少写的打斗部分,这个一直是弱项,毕竟纯剧情写得多一些。然而脑子里有画面,奈何写不出(但是不想画,啊说起来我板子不知道放哪去了】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