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F_Sclo

主角极左爱好者
杂食厨与过激派的矛盾结合
不管这个还是那个都是半吊子

——感谢来过这里的你
(基本不怎么来看了,如果私信两天没有回复可以私信同ID的微博)

【埼杰】5mm的厚度

*完全的OOC注意,超级OOC(←一般我说这话的时候就别来跟我说“喂,你这个文OOC啦!”OK?)
*来自大晚上居然没吃到豆浆油条和整个寒假渣不到游戏的怨念,呵

———————

我叫埼玉,是个游戏宅。
嗯,重度的。
最近我那个常年沉迷Gal game的朋友居然破天荒的推荐了我一款非Gal game,太稀奇了所以我去下载了。
单机RPG,宣传上写战斗系统是FC什么什么,不懂,很厉害的样子。
那里边的书店有个NPC,十五岁,金发,男孩子,声音是我喜欢的类型。
嗯,人也是。
对,我喜欢上了那个叫杰诺斯的NPC。
是男的也就算了,还未成年,还特么不是真人,当我发现这件事时,还特么挺羞涩。看着屏幕上那对金瞳,我居然还有负罪感。
日狗。
但这些都阻止不了我,我就跟打卡签到一样,每天都要去书店点一点他,听听他的声音。
杰诺斯的台词是固定的。
【今天天气真好。】
【你也是来看书的吗?是的,知识是很有趣的东西。】
【嘘……小声点儿,太吵了你会被赶出去的。】
来来回回只会有这三句,但我就该死的对这三句话和那张笑脸着了迷。
这该死的游戏剧情不是一次打包发售的,游戏方偏偏喜欢吊人胃口,要个老长一段时间才像挤牙膏一样丢一个章节出来。
糟糕的是这次的剧情开始后,我居然回不去那个城镇了。
有那间书店的城镇,那间有杰诺斯的书店的城镇。
当我选择踏上旅途开始,就再也回不去了。
还好杰诺斯的人设早在游戏发售时就放了出来,两个身影,一高一矮。矮的那个是书店里的杰诺斯,高的那个虽然只是一个黑色剪影,但是用脚趾头想也知道那是长大后的杰诺斯。
游戏方是个有节操的公司,从不跳票,所以在以后的剧情里杰诺斯肯定会出现,说不定还是成年的。
想到这里我取消了刀片的订单,把钱拿去买了新口味的薯片。
酸奶味儿的。
后悔。
人类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真他妈无穷。
随着剧情一步步发展,这个游戏突然就从人畜无害的休闲解谜类变成了波澜壮阔的冒险战斗类,我(的角色)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世界最强,却是一出手就要削减寿命的坑爹类型。是的,我的血条是固定的,出招打怪就要扣血,怪越强扣的血越多,扣光了就Game over。
还好小怪们对我来说都是辣鸡。
看了看论坛,整部游戏里,所有人都是辣鸡。
独孤求败,真爽。
如果独孤九剑不扣血就更爽了,直接暴力通关,人家锻炼我开挂,谁来谁傻逼。
我在路过一条小巷的时候遇见了杰诺斯。
长大版的。金属身躯。长腿细腰。
舔舔舔舔舔。
别误会,只是个心情的形容词,不是动词。
大杰诺斯明显高冷了好多,问三句答一句,我的设定也不是个多话的,经常点过去只能得到一串省略号。要说不同大概就是省略号的长短吧。
对话一般都是:
【早啊,杰诺斯。】【……】
【喔,好巧。】【…………】
【……】【………………?】
诶,点多了会被骂滚。
不行,大杰诺斯的声音更棒了。
不不不,两个杰诺斯是不同的棒!我都喜欢!
经过剧情发展,当我从一只大蚊子那里把他救下来之后,他的态度发生了180°的变化。
【埼玉先生,早!】
【今天我们去讨伐哪里的怪物呢,埼玉先生?】
【有什么事情请尽管吩咐!】
【可以的话我能不吃蔬菜吗?】
这家伙的内里明显还是原来的小杰诺斯嘛。
但是他妈的居然十九岁。
万恶的未成年。
日狗。
但我想日的并不是狗。
不过可以跟着我出去打怪,happy。
又有新的剧情包出来了。
杰诺斯变成了固定NPC。
他就站在街口的情报贩子身边,鼠标滑过他他就会跟我打招呼,然后很遗憾的对我说:
【今天也不能和埼玉先生去冒险,真是太遗憾了。】
遗憾个鬼啊,你要是真遗憾的话就抛下等待的情报跟我走啊。
但是他的台词只剩下这一句了。
关于杰诺斯的剧情已经结束了, 他将要在情报贩子那儿得到他要的情报,然后踏上他的旅途。
也许游戏公司会出一个以他为主角的游戏?
这个街口是回城的必经之道,每次在外面刷经验回来我都要从杰诺斯的身边经过,然后听见他跟我很遗憾的说:
【今天也不能和埼玉先生去冒险,真是太遗憾了。】
那么,你要走的时候跟我说一声,我一定会跟着你走的。
我在心里这么回答,可实际上我的台词也是一成不变的。
【是啊,太遗憾了,杰诺斯。】
呵呵。
心中对游戏公司的中指如山如林。
直到有一天,我带着满身没有清洗的血迹从他面前走过,他突然对我来了这么一句:
【你受伤了吗,埼玉先生?】
跳出的选项有两个:
【是的,受了点小伤而已。】【不,这些都是怪物的血。】
白痴都知道选哪一个。
【我带你去治疗吧!】
他抬腿就走,我跟在杰诺斯的后面,听着耳机里独属于他的脚步声,心里有了个隐约的猜测。
手掌中心的炮口不再发出红光,而是幽蓝幽蓝的颜色,这跟某一次看见的他的核心球是同一种颜色。只是看一下,就很开心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会带多余的替换衣物出城,而是每天穿着件好像我刚大出血的皮甲从他面前经过。从现实的角度来说,我要真出血到那个程度,早该埋了。
因为对第二个选项很好奇,我选了一次。
【这样啊,太好了,埼玉先生果然很强呢。】
杰诺斯松了口气,那声“呼”直接就在我耳边响起,听起来,就好像他真的趴在我耳边一样。
某个不能描述的部位居然瞬间就不能描述了。
喂,埼玉,你的出息呢?人性呢?那可是未成年!
选项二的杀伤力太大,我只是某些想挑战自我的时候才会选。
当然,就特么没怎么成功过。
King,就是给我推荐这款游戏的家伙,知道我喜欢上杰诺斯的事情了。
他居然,敢灌我酒??还套我话??
不过鉴于他是一款游戏都可以老婆遍天下的主,还真没什么立场来跟我说这个。King放了我的醉话录音后,本来想说什么来着,大概是我的表情太狰狞了吧,最后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露出同道中人和没想到你喜欢这类型的混合表情。
只是他走的时候,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
“你要清楚,他终究也只是游戏里的角色。”
废话,我当然清楚。
但我就是喜欢上了,有什么办法。
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呢,他就逃也似的跑了,连门都忘了帮我关。
【你受伤了吗,埼玉先生?】
屏幕上的杰诺斯依旧顶着那张俊脸问我,关没关切看不出来,因为他面瘫。但那道声线经过耳机传入我耳中时,我却能听见一种名为担心的情绪。
这种感情还该继续下去吗,我不知道。
看到这里的人,帮帮我吧,提点有用的建议吧。
在线等,一直。

###

我叫杰诺斯,是个中学生。
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二丁目的书店了,那里的书很全,我很喜欢。
好吧,骗你们的,我是个NPC,会去那家书店是因为设定。剧情需要我在固定的时间出现在固定的地点,没办法的。
不过我喜欢那里是实话。
NPC的概念只有很偶尔的时候才会出现在脑子里,更多的时候,我只会觉得我是中学生杰诺斯。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有个人会来跟我搭话。我是个NPC嘛,能说的只有三句话,但他总是乐此不疲的样子,几乎天天都会来,有时候只是在门口经过,也要进来看一下,跟我打个招呼,然后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之前也说了,这家店的书很全,所以他会来这里查资料。不过翻书的时候他总是很大力,哗啦啦哗啦啦的,我就要去提醒他小声点儿,店老板很凶暴的。
后来,有一天,他就不出现了。
有点失落。
毕竟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呢。
好不容易习惯了没有个人会跟我打招呼的日子后,我又恢复了原本独来独往的习惯。
突然,灾害降临了。
火,烟,地裂,尖叫,哭号,碎石,尸体,母亲,苍白的月亮,空白的墓碑。
灾害突如其来,又倏忽而去,留下了一个废墟和废墟般的我。
博士恰到好处的出现在那儿,修好了我,还给了我复仇的方向。
于是,我踏上了旅途。
我在国都的小巷子里遇见了一个光头的男人,情报贩子告诉我,他能给我一些帮助。
他看上去有点儿眼熟,不过我想不起来了。他有时候会找我说话,我不想回答他,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早上好?我们明明睡在一间房,谁叫你和我都是穷鬼。
好巧?当你不认识某个人的时候,你每天见面都不会记得他的名字;而当你认识了他,一周见一次都会觉得频繁,更何况我们只是恰好在一样的时间走到门口。
不说话?不说话是什么意思?
这个叫埼玉的男人,莫名其妙的。
我们并不会经常一起行动,只有需求交集的时候才会。
我本以为跟他的相处只是一段插曲,直到他从蚊女手下救下我的那一刻,那个瞬间,他逆着光,半边脸上还有血,我突然就想起来为什么我觉得他眼熟了。
哦,是你,你还记得吗,那家书店,和那里面的我?
我一直没问出来。
埼玉先生真的很强,强到大概是世界无敌吧,我猜。
因为我想不到有谁可能打败他。
奇怪的是,我很少看见他出手,大部分时候都是我来。不过他击杀敌人的那个瞬间,很……怎么说呢?就是,心脏会突然跳得很厉害。
还好埼玉先生听不见我的心跳,我庆幸着。
情报贩子说,近期可能会有我要的消息和我要的人出现。为了避免错失良机,我决定在他身边蹲守着。并不聪明的办法,但很有效。
可惜的是这样子就不能跟埼玉先生出城了。
他每天都要去磨练自己的武技,我站着的街口是必经之路,每当他从我面前走过,都会看过来,我也只能很遗憾的拒绝他无声的邀请。
我想跟你一起去,去哪儿都好。
可每当有这样的想法升起,同时就有严肃的警告声在我耳边响起。
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他满身血迹的回来。
尽管知道他很强,但那一瞬间,我还是忍不住为他担心了。
【你受伤了吗,埼玉先生?】
我突然说出了一句从没说过的话,然后他很随便地说只是小伤而已。
我带他找了个安静的地方治疗,核心球一样的颜色从我的手中出现,那一刻,我清楚地知道,身为NPC的杰诺斯在什么地方已经脱离了剧情。
从那以后,他每天都会完好的出去,血淋淋的回来。
所以我几乎每天都要为他治疗。
我喜欢听他在治疗完后对我说的:
【谢啦,杰诺斯。】
刚才说“几乎”,是因为有的时候他身上的其实是怪物的血。
强大如埼玉先生都会受伤的怪物,会是多么强大的家伙呢?恶魔?龙?有时候我会想这件事,毕竟情报贩子这里根本没有动静,要不是他多年的口碑在,我都要认为他是耍我的了。
从第一次为他治疗起,我就感觉到,我的身体里有什么正在被剥离,同时,又有另一种东西替代了它被补充进我的身体。
我把这些东西收集起来,汇聚成了一句话。
我用了挺长的时间才攒够了这句话。
然后就是一直在街口等着埼玉先生的出现,等他出现了,我会问他:
【埼玉先生,你愿意带我一起去冒险吗?】

###

谢谢大家,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这段时间以来的回复我都有看,King、和其他朋友都有帮助我,让我知道这段恋情的不可能,顺便一说,你们的碎碎念,很烦诶。
也许以后还真的会把以杰诺斯为主角的游戏买回来吧(笑)
开玩笑的,并不会,因为那个不是我的杰诺斯。
对啊,再怎么说也是虚拟的角色。不论怎么努力,花多少时间,花多少钱,再拼命地伸出手,我和他之间永远隔着5mm的屏幕。
我永远也没办法跨越这个距离,无论生死。
游戏被我收进最隐蔽的角落了。
也许搬家的时候会被我忘掉。
也或许哪一天,我真的想通了,会把他再拿出来通关的吧。

Fin.

【日狗啊我想打游戏啊!妈卖批都多少周了!老子损失了多少威望战阶帮贡侠义!!连氪金都不给我机会氪啊!!!←来自网瘾青年的哭嚎】
【灵感来自“私は二次元の女の子”,是Miku的吧?】
【看,我果然心软了,原本是想说直接把游戏卸载的,这样那个杰诺斯就永远消失了(笑)(事实是虽然没买到油条但好歹有豆浆,还加了鸡蛋,食欲满足后那一瞬间的良心发现(。】

评论(1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