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F_Sclo

主角极左爱好者
杂食厨与过激派的矛盾结合
不管这个还是那个都是半吊子

——感谢来过这里的你
(基本不怎么来看了,如果私信两天没有回复可以私信同ID的微博)

【一拳】众人皆醉.(5)

一如既往的踩着点到来的埼玉跟同僚招呼了一声,开始坐在自己位子上发起了呆。
周围的人也习惯了他天天撑着无精打采的脸都可以捉到犯人,上天还真是不公平啊,有时私下里也会有人感慨一声,毫无干劲的家伙出门都可以撞见功劳,勤恳工作的却整日只能处理家庭纠纷这类小事。
这叫什么,傻人有傻福吗?
不过埼玉也不怎么在意功劳这件事,几乎每次功劳都被随便的瓜分了个干净,以至于他现在还只是众多警察里籍籍无名的小警员一名。
架在墙上的电视播报着八卦访谈,在这个英雄横行的时代,警员们还真的没什么事可做。
所以埼玉的好运才让人匪夷所思。
“……好,我们这次请来了大有人气的A级英雄假面帅哥甜心假面!”主持人噼里啪啦介绍着他的功绩,甜心假面应和了几句。
“什么啊,又是他。”有人想去换台,被边上的女警用眼神制止,他无趣地把遥控器往桌子上一丢,“这种只有脸的家伙有什么好喜欢的啦,也就只有你们这些花痴天天啊啊啊的尖叫。”
“有意见吗?”她抓过遥控器,加大了音量。
主持人随口问了对新晋S级英雄饿狼的想法,这类问题通常都是用来让前辈赞扬后辈的,多加努力啊,还需加油啊什么的,夸奖为主勉励为辅。然后就顺理成章的引出后面的话题,只是今天他似乎不打算配合原本的套路。
“饿狼?我不喜欢他,不如说,我不觉得毫无美感的他是合格的英雄。”
哐一下,甜心假面扔下枚炸弹,演播厅哗然一片,确认再三不是自己听错的主持人兴奋起来,这是要出大新闻的节奏啊!
他给导播做手势,屏幕上打上了“甜心假面与饿狼?不为人知的私怨!?”的字幕,一边更深的问了下去。
甜心假面对待媒体早已轻驾就熟,他直接说出对饿狼的排斥,看到这则直播的人都开始议论纷纷。
“炒作吧?”
“要炒作别拉上饿狼大人啊!”
“我说,该不会有什么内幕吧?英雄界的黑暗?”
“都是为了人气吧www毕竟是没人气的A级首位啊wwww”
“你们有什么资格说他?你们都不知道甜心假面有多努力!他可是断手断脚都要坚持演出的人!(笑)”
“努力ww努力有用也不至于每次投票都在中游了www”
“英雄做什么偶像嘛,反正怎么样也只是个半吊子。”
“那些家伙知道什么啊!他可是A级第1位!才不会随便诋毁别人的,这一定是有理由的!”女警晃着边上的埼玉,冲他一个劲地反驳网路上的言论,得到肯定的应答后低头飞速按着键盘跟人撕逼,一副狂热粉丝的模样。
“粉丝真可怕。”提前离她远远的人们汗颜,无法理解。
支持者们和反对者们吵成一片,甜心假面扯扯嘴角,露出个漫不经心的假笑,显然早已预见了这一幕。当他说出来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肯定会热闹起来的,而且短期内停止不下来。
他合上电脑,启程准备赶下一个通告,边上的经纪人怀疑地看着他:“你刚才说的不是真心话吧?全部都是炒作吧?”虽然这个样子可以迅速带来话题量,但是对于人气很可能造成致命一击,当然,这是要看他和饿狼之间的粉丝较量结果了。经纪人不觉得甜心假面会做出自毁前程的事情来,但他又没有理由去敌视饿狼。
“哈,谁知道呢。”甜心假面没有回答实话,事实上,在他看见饿狼的那张脸时,就抑制不住心中汹涌的杀意。
直觉告诉他,必须趁现在杀了这个男人。
立刻、马上,如果被他逃了就来不及了。
可他是阻止了魔鬼改造人的功臣,非但不能杀,还得给予他S级的实力肯定。
甜心假面一边在脸上对饿狼微笑,一边在心里把他丢进地狱。
饿狼对市民对协会来说无疑是货真价实的英雄,于是他遏制住内心来历不明的恶意,直到今天倾吐一空。
因为他忍不住了,心里头也有个声音一直在催促他。
不管怎样也好,能对那家伙的英雄活动造成阻碍就可以了,别让他这么活跃,活跃到不管去哪儿都有人在我面前提他。不然,我怕我真的会杀了他。
甜心假面看了看不断刷新热度的话题,如释重负的呵出一口气,不知为何,他觉得这是现在的他仅能做的事情了。
陨石也好,宇宙人也好,赶快随便来一个杀死那个饿狼吧!
踏出门前,甜心假面把诅咒例行公事的在心底里念了一遍,然后再次强行把心底里不断冒头的黑暗念头压下去,死死地往深渊里压下去。

*

还不知道直播引发的骚乱的饿狼今天也漫无目的行走在街头。
其实他会成为英雄可以称得上是阴差阳错。若不是魔鬼改造人企图对他的师父银色獠牙出手的话,他是不会管这个摊子的,可想不到的是,到头来他居然走上了跟师父一样的道路。
那个瞬间,饿狼的心情是啼笑皆非的。
下一刻,他突然就回想起幼年看动画片时崇拜的主角们,以及邦古在一边欣慰的目光,脑子一热就接下了那个位置。
英雄这个身份出乎他意料的受欢迎,他的粉丝团几乎是飞一般的出现了。为了这些喜欢他的人,饿狼也不介意偶尔给点福利,给他们一个跟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那么,今天回复哪个好呢……
饿狼随意翻找着粉丝们留下的号码,拇指一划随便点了串数字输了进去,却没有发现按下拨通键的前一瞬间,有通没显示号码的电话打了进来。
脚边有只野猫掠过,饿狼抬脚避让,未知的号码打入,铃声还没响起,他按下了通话键。
“你好?”他猜测这个号码的主人会是谁,对方毫无感情波动的声音在耳侧响起。
“电话那头的大叔,提问,现在的S级英雄共有几位?你是谁?排第几?”
“啊?”小孩子的声音。不是粉丝?可不是的话怎么会留下电话?饿狼满腔疑问,还是回答了他,“有14位,我是饿狼,S级14位。”
“那么,童帝,King,金属球棒,这些名字你有印象吗?”
“完全没听说过,还有我不是大叔。”饿狼回答,毕竟对于小孩子他总是更有包容心的。但包容心不代表他不会对他的行为发出反问,“是我打错电话了吗?这个电话是我……”
对方完全没有理会他的意思,问完了自己的问题就果断挂了电话。
听着听筒传出的忙音,饿狼很是疑惑了一下,旋即,被边上电器店里的电视吸引了注意力。上头的甜心假面正对他这个新人的看法侃侃而谈。
童帝一把扯下通讯器的线,直呼好险。
他是在书包里找到的,上头明晃晃金灿灿一个“S”的标记,生怕拿到的人不知道这个可以联络S级英雄。童帝一看就知道了,只是不清楚具体用法,所以他直接就拨了过去。
没想到对面是杰诺斯说的危险分子饿狼。
童帝下意识丢了个问题过去,然后火速结束了通话。
靠,吓死我了,他甩甩头,决定没搞清楚用法之前不再用这玩意了。
但是看饿狼对那几个名字没有反应的样子,这档破事并不是他做的。
童帝低头,往本子上划了两笔。
从他昨天收集的情报来看,除去被打上反派标签的杰诺斯被饿狼顶替了之外,他、King、便利店员,都是杰诺斯说的“原本的英雄”中的成员。他们三人现在不是英雄了,空出来的位子也没人顶替,所以干脆就是顺位前置,直接就没有了他们的痕迹。
嗯……这样看来,饿狼其实不是顶掉了原S级14位的杰诺斯,而是因为少了他们三个,他排到的最后一个数字是14位罢了。
然而这个情报一点儿用也没有啊!
随便把本子一丢,童帝翻出了昨天得到的联络方式,打了过去。
“不是我出了错就是你出了错,鉴于你是个改造人而我是人类,我觉得你出错的几率大一点。”那边还没说话,他先开了口。
杰诺斯同样掌握论据:“如果我真的是龙级怪人的话,那我四处行凶作恶的影像网上应该到处都是,然而并没有。至少我没看见,也没找到。”
“……还有更多的证据吗?不然的话我还是无法信服。”目前两种假设一半一半,但童帝其实心里清楚,只要再加把力,记忆重置的假设就会超过平行世界的,毕竟他是个S级5位的英雄比他是个次次倒数第三的吊车尾可好听多了。
“找你的电脑。这件事情一定是在我检修的那一周里发生的,也许你可以在上一周里的删除文件里找到痕迹。”
这种事不用他说童帝也知道,昨天分开回家后他就已经把自己的电脑翻了个遍的。
“你说对了。我电脑的内存平白多出了一大半,而我的记忆里这一大半应该是被游戏电影动画这些小孩子的东西占据的。我试着恢复了一下,都是各种各样的设计图和乱七八糟发明的详细,看来我还是个哆啦A梦。”童帝啪啦啪啦点着鼠标,希望从这些他不记得的发明里得到些灵感,“但是还不够,这并不足以让我完全信任你,杰诺斯。这些只是我个人的东西,你无法证明错的是整个世界。至于你行凶的影像……你看,你是个改造人,对于电脑方面的知识想精通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杰诺斯得到了什么启发:“你也提醒了我,老师家里一定还有我的东西。”然后他指出他的错误,“我的大脑还是人类的大脑,对于电脑方面知识的学习速度是人类的级别,并没有到达你认为的改造人级别。”
“一个星期了,就算有也被清理掉了。”童帝对他在他老师家里找自己的东西不抱希望,毕竟那不是没有人住的空屋子。
“你这是代表已经相信我说的了吗?”
“信一下又不会死。”他坚持自己的论调,“但合作的话还是不行,还差了一点儿,你再给点儿动力我,让我信你,然后心甘情愿的站到你这个反派那边。”
“老师的话是不会丢的。他并不是善于处理自己周围环境的人。”之前也证明了这一点。杰诺斯突然有个想法:说不定,埼玉只是被篡改了一部分的记忆,但并没有完全成功。所以他看见的埼玉的行为模式跟以往一模一样,而King和金属球棒却像是完全换了个人似的。
一个星期了都不整理环境……童帝在那头翻了个白眼:“你直接说他不喜欢打扫就是了。”
“分头行动吧。”杰诺斯来了精神,不如说,他一直都很有精神,“我在老师家里找东西,你找一下以下地点的摄像头,如果没有被清档的话,应该有我打败怪人的影像。我也不认为那个至今藏在幕后的犯人有本事把全部影像都删除。”
“如果找得到的话……”
“就证明我是对的。我是‘英雄’魔鬼改造人,而不是‘怪人’魔鬼改造人。”杰诺斯行动起来,“预祝我们合作愉快。”
“我也希望如此。”童帝挂了电话,键盘上十指如飞。

【强行假装剧情智商很高的样子(。】

评论(7)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