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F_Sclo

主角极左爱好者
杂食厨与过激派的矛盾结合
不管这个还是那个都是半吊子

——感谢来过这里的你
(基本不怎么来看了,如果私信两天没有回复可以私信同ID的微博)

【埼杰】咖啡与糖

#埼杰60分正义执行#

*瞎比写,忘记是哪里看见的梗还是自己的脑洞了,不合适的话会删
*超级OOC注意
*到头来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玩意

———————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年轻的服务员站在柜台后边,借着帅气的脸在台前聚集了几个女孩子。
服务员面无表情,一点儿也没有想展示店长传授的待客微笑的意思,他照本宣科地念着台词,腔调无情地像个固定NPC。
女孩子们终于决定好了饮品,悄悄地把写了邮箱的纸条附在纸币下面,却遗憾地看着服务员一无所觉般的把它当成了废纸,随手往柜台下的垃圾桶一扔。
“我说,真的要这么做啊?”埼玉蹲在店门口那株铁树的后头,扭头朝后边询问。
几个没良心的朋友都挂着幸灾乐祸的笑容,催促他动作快点,索尼克晃晃手里他们一齐签了名的契约,提醒他:“说好了的,愿赌服输,耍赖的就得在新年晚会上表演怎么把自己塞进一个柜橱。”
“我靠早知道赌注是这个我宁愿把自己塞进柜子里。”
“那我们就可以跟大家宣布你要出柜。”
“你自己没注意听怪我们咯?”
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手呢?埼玉看着他签名用的右手,怎么也没忍心惩罚它。
主要是即使惩罚了痛的还是他自己。
“那我去了⋯⋯”埼玉站起身,刚踏出一步又扭头警告,“录像可以,不能外传。”
鉴于他的一身怪力,大家纷纷比着OK手势答应了他。
一切的起因不过是闲的无聊的他们一起打了个赌,就赌校门口的烧烤摊在一周内会有多少人吃到肚子痛——给自己取名深海王的摊主烤海鲜的手艺不错,但总有那么一些人会迷の拉肚子,即使同行同桌甚至吃同一串的女朋友都没事,只有自己会拉肚子拉到脱水。
大家把这个现象说是缘分,还有个传说是两个人去吃深海王的烧烤,如果都拉肚子的话那他们一定是命中注定天作之合,拆散了要遭天谴的那种。
他们猜的数字里最离谱的人需要到这家星爸爸里对招待说一句话。其实这还是算手下留情的,因为这里离学校并不近,跟车站也不顺路,只有现充和相亲才会来这里。
这家星爸爸埼玉还是第一次来——他以前从不会来这种地方,也不会从这里经过,以至于这家店是什么时候开的都不知道。
他在心里默念待会需要的台词,目光一扫看见了服务员的正脸。国中生的样子,年纪小小就是个池面,虽然长了张好孩子脸却时髦地染着金发,面无表情的好像很凶的样子。
然而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埼玉发现他似乎见过这张脸。很多次。在路口的拐角电线杆的背后电车的隔壁座位早餐摊子队伍的末尾部分⋯⋯
这家伙不就是那个STK吗!好几个月以前就跟着我的那个!数一数这次是我们第50次见面真是可喜可贺的重要数字值得好好庆祝一番呢才怪!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指望对方没有认出自己来的打算报销了,那孩子在看见自己的一瞬间嗓门和笑容都大了起来,连带着边上的同事都拿见鬼的眼神看他。
“咳⋯⋯那什么⋯⋯”埼玉挪着不情愿的步子来到柜台前,顶着服务员热情的视线低头看菜单。
“如果您无法抉择的话,我推荐春季招牌的海盐焦糖玛奇朵与牛肉薯蓉丹麦酥,希望合您的口味。”
要命,听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很想点这个啊。
口袋里的手机“叮”地一响,埼玉打开一看,是门外偷窥的家伙们催促他的短信。
是是,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埼玉皱着眉头深吸一口气,抱着“反正我以后再也不会来这里而且这里也没有人认识我”的心态开口:“一杯拿铁就好。”
“好的,请问要多少糖呢?”
“甜度嘛⋯⋯”他收起手机,单肘撑着柜台,微微朝少年倾过身去,埼玉拿食指骨节顶着下巴,直视对方双眼,“我想要跟你的笑容一样甜的,可以吗?”
一阵短暂的沉默后,万分尴尬的埼玉僵着脸上被特地要求的15°微笑,正想说句“哈哈哈开玩笑的”,就看见粉色的红晕几乎是飞一般爬上白皙的脸颊。年轻的服务员强装镇定地应答,话尾的腔调却有点虚:“我明白了,请、请稍等片刻。”
妈的,到底是谁想出来的台词?内心羞耻度不输给他的埼玉对刚刚说出那句话的自己充满了敬佩,只能拿观察室内装潢来掩盖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的冲动。
看着看着不由自主的就看向了背对着他的服务员。
腿真长。唔,腰也很细。喔,屁股挺翘。皮肤很白嘛。肩膀看上去真纤细,一只手揽上去还能绕到脖子。头发不像是染的,外国人?看这个个头,国中生吧⋯⋯要死,那我刚才岂不等于骚扰了一个国中生?
“这是你的拿铁,久等了。”
咖啡的香气顺着杯口的蒸汽扑鼻而来,少年脸上已经恢复平常的肤色,只是双眼亮晶晶的,像是什么小动物。埼玉这次连视线都不敢交汇,抓过杯子就走。
短时间内、不,以后他都不会来这家店了,绝对!
即将登上常客名单的大学男子如是发誓着。

Fin.

###

并不会去写的后续:

“我了个⋯⋯这家伙该不会是倒了一整罐的砂糖吧?”抱着不能浪费钱的心态,埼玉忍着仿佛甜破脑壳的味觉冲击喝完咖啡,扭头又灌下一桶1L装的矿泉水。
洗衣服前,他把口袋里的零钱掏出来,却发现了混入其中的纸条,上边有串字迹漂亮的地址。
埼玉,正当年华青春洋溢的大学生,第一次收到别人的邮箱地址,目前正在犹豫要不要把它加入通讯录中。

***

“那个⋯⋯刚才那个人是性骚扰吗?是性骚扰吧?杰诺斯,真的不需要报警吗?”
“完全没有那个必要,如果是被那个人骚扰我会很乐意。”
“???”

***

“埼玉氏,那个孩子是不是在盯着你?”
“啊,又是他。到底要跟到什么时候,现在的小孩子时间真多啊。”
“什么?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既然如此就去阻止啊,一般人肯定是在发现的第一次就阻止对方了吧?”
“我本来以为很快就会放弃的嘛,想想跟踪我也没有什么好处⋯⋯好吧,我去问问他。”
“嗯?你就这么直接过去问吗?喂!”
“请问⋯⋯啊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来着。总之,你是在跟踪我?”
“是的,我叫杰诺斯。虽然这么说很轻浮,但是我对你一见钟情,从那时起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但是跟踪是不对的吧?你不用上课吗?”
“因为成绩好所以随时可以早退没关系。”
“是吗,那就好。”
“喂,你们注意的重点有哪里不对吧?”
“有吗?嗯⋯⋯对哦,不可以因为成绩好就随便翘课啊,那种行为太傲慢了,很容易被老师扣掉操行分的。”
“是,我以后会好好上课的。这个意思是下课时间可以跟着吗?”
“也不行。怎么想都很糟糕吧,跟踪一个大男人什么的,以及被个同性跟踪什么的⋯⋯喂,别因为这个就摆出要哭的表情啊。想见面的时候告诉我一声就行了,来,这是我的邮箱。”
“这⋯⋯非常感谢!我会尽力不打扰到你的!”
“不用,我空闲很多,随时都可以找我,时间多出来的时候我也会告诉你。”
“埼玉氏,你要小心点,不要踏出危险的那一步哦。未成年可是被整个社会保护着的。”
“怎么看都是我正在被未成年出手吧。这个行为明明是在安全线以内的,对吧。”
“⋯⋯不,怎么看都很不健全。”

***

“店长,那个性骚扰杰诺斯的家伙又来了!怎么办,要报警吗?”

End.

【胡乱写的,喜欢就说,不喜欢闷着。】
【微博那边的60分,然而因为有个会翻朋友圈的三次同学,心累,只好发在这里(Lof客户端发的微博并不会出现在朋友圈真是太好了呢:)】

评论(10)

热度(2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