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F_Sclo

主角极左爱好者
杂食厨与过激派的矛盾结合
不管这个还是那个都是半吊子

——感谢来过这里的你
(基本不怎么来看了,如果私信两天没有回复可以私信同ID的微博)

【出勝】無人回答的自白室

※好煩,老師逼我去西安,煩得不行了,放飛一下自我和人設先
※非常的非常的OOC注意,簡直就是平行世界了
※輕微的轟→出(感覺標題的出勝已經淡薄到需要打問號的地步

———————

【無人回答的自白室,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可以盡情的當樹洞吐污泥的地方。自言自語痛哭流涕都沒關係,不用擔心會被洩密,因為那裡沒有人會回答你,心裡埋藏的一切全都可以放心的在這裡說出來。有些東西,說出來總要比壓在心裡發霉要好很多。】

爆豪勝己的場合:

(雙手十指交叉,撐著下巴。)
跟我一起長大的、我的竹馬綠谷出久——啊啊?不能出現名字?反正都已經說了,你管我這麼多——那傢伙是個極其殘忍的人。
除了我之外再沒有人知道這件事,因為他總是這麼溫柔的笑著。
他不僅對他自己殘忍,對我也是。
殘忍、鋒利,且狡猾的懂得用圓滑的手段包裹住手裡的刀,卻每每能將我刺得鮮血淋灕。
他總是能對著最致命的地方下手,像個手藝精湛的外科醫生,冰冷的對躺在他手下的我進行解剖。
「這裡是你的肺。看,我這麼做你就無法呼吸了。接下來把你的腦子切開,這樣你就不懂得思考了。最後是你的心,鮮紅的、仍在跳動的,但我不需要它,我會丟掉它,這樣你的心就死了。」他一定會這麼說著,用日常里小動物一樣柔軟的腔調。
(眼神向下,看不見情緒的變化。)
我喊他廢久,從我認識字開始就這麼喊了。本來以為沒有個性的他會就這麼永遠,永遠的作為無個性的普通人活下去,然後在某一天,跟別人談話的時候,哪個誰不經意的說起一句:「聽說了嗎?那個沒有個性的傢伙死掉了,因為逞英雄。」
然後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嘲笑他,從他愚蠢笨拙的小時候嘲笑到我們走上不同的道路,哪怕他剛死去不久。
不過就是沒有看住,廢久突然就報考了雄英,突然就有了個性,突然就變得厲害起來,突然就囂張起來。
(眉毛突然緊緊地皺起來。)
不對,他一直都很囂張。
囂張到讓我焦躁無比。無論他變成什麼樣的廢久,那個瞬間讓我焦躁起來的能力完全沒變。
那份焦躁讓我的心臟總是跳得很快,帶動著全身的血液衝向大腦,爆破一切的慾望吞噬著咀嚼著,日益成長成一隻惡心的怪物。
只不過是稍微沒看住而已。
(看著自己的掌心。)
那個可惡的書呆子……
心臟很難受,有時候會很痛,有時候會跳舞一樣拉著情緒在身體里歡呼,更多的是沒有理由的心率不齊。
(狠狠握拳直到指甲深陷皮肉。)
全都是因為你,都是你的錯,廢久。
(大力的拍了一下桌子,站起身,表情凶狠。)
決定了,我現在就去找他!

—————

飯田天哉的場合:

(難以啓齒的模樣,猶豫著是不是該把這件事說出口。)
我不小心……看見了告白的場景。
是的,我知道這是很失禮的行為。但我不是故意的,真的,那只是個巧合!
(突然就手忙腳亂的解釋起來。)
「請幫忙找到闖進職員辦公室叼走了教師印章的野貓,你的個性在大面積的尋找里很有用。」
因為被這樣拜託了,所以我就開始搜索學校,然後看見暴脾氣同學和好脾氣同學在教學樓的天台上。兩人是一起長大的竹馬,之間的氣氛卻從來就沒有和平友好過,跟我知道的童年好友完全不一樣。
好脾氣同學雖然個性很強,性格方面卻總是會處於下風,跟他獨處的對象又是那個暴脾氣同學。
(推了下眼鏡,正氣凜然。)
除開不能退讓的爭執,日常情況下面對暴脾氣同學的暴行他是從來不會反抗的,所以,作為班長和朋友,為了好脾氣同學的安全著想,我認為我需要在近處待機。
中途加入的我不是很清楚他們之前的話題,但是好脾氣同學明顯在瑟瑟發抖,他的指尖正抖得不行,顯然內心產生了極大的動搖。
就在我還在思考暴脾氣同學到底跟他說了什麼,才讓他有了這麼大的反應的時候,暴脾氣同學死擰著眉毛,用恐嚇的語氣對他說(模仿不良的用詞。):「餵,讓你決定要不要跟我在一起就讓你這麼害怕嗎?」
(換成了柔弱的腔調,句尾的發音小小的顫抖著。)
「不行的,不行的啊。」他在句尾喊著暴脾氣同學的暱稱,老實說,如果我沒有聽見他們對話中的前一句話,我會認為這是勒索犯罪現場。
(不良語氣。)
「到底是什麼不行,倒是說啊。你以為這種理由我就會接受嗎?還是想說已經惡心到連理由都想不出都地步了?」
暴脾氣同學顯然是很努力的壓制怒火,即便如此他的表情也是十分扭曲——啊,非常抱歉,那個我做不來。
(有點驚訝。)
呃,為什麼要失望了?
那個情況太尷尬了,我很想馬上離開,這時好脾氣同學非常大聲地喊:「對不起,這是我自己的問題!所以、所以不可以,非常抱歉!」然後頭也不回的跑掉了。
暴脾氣同學少見的沒有回應,只是在好脾氣同學完全離開後用個性破壞了天台的地面和門。我趁著他還沒發現我的時候偷偷溜走了。
不僅看見朋友被告白的現場,還看見被拒絕的現場,這是一次很尷尬的體驗,真的是讓我非常尷尬!
(上身前傾。)
我……是不是該裝作沒看見比較好呢?畢竟感情問題我自認為是插不了手的,不論是從朋友的角度還是班長的角度。
(微微點頭,若有所思。)
果然,我應該相信我的朋友可以自己解決,是吧。

—————

轟焦凍的場合:

(沈默了很久,一直坐著不說話,思緒陷入一片混亂,似乎是在組織措辭和搞清情況中徘徊。十分鐘後,終於語速緩慢的開始講述。)
在我的班上,有一位從各種方面都幫助了我、讓我敬佩也讓我想要親近的同學。當初他毫不留情的招惹我,將蒙蔽在我眼前的障礙狠狠打破,光芒耀眼得奪取了我全部的注意力。也是因為他的幫助,我才脫離了長期以來的枷鎖,在戰鬥上得到了很大的突破。
他是個非常堅強、也非常頑固的人,程度之深已經到了讓我覺得有點可怕的地步。無論是遭遇多強大的敵人,他總是面帶笑容,就像他的——嗯,同時也是我的——偶像歐魯麥特一樣。
可是,就是這麼強大的一個人,卻被我看見在空曠無人的地方……放聲哭泣。
(整個人明顯被自己描述的內容混亂與動搖起來。)
很大聲,是「嗚啊啊啊啊——」的那種聲音,像個小孩子一樣眼淚拼命沿著臉頰往下掉。那個人大張著嘴,頭也努力的望向天空,努力到脖子幾乎要反折過去,可依舊沒辦法停止哭泣。
他……我無法形容,但是只是遠遠看著,就覺得很傷心,心臟像被敲擊過的冰塊一樣布滿裂紋,給我一種「要碎了」的錯覺。
他哭著哭著哽咽起來,低下頭捂著臉,小小的抽氣聲從喉嚨里漏出來,這樣哭泣到整個人發抖抽噎的他讓我忍不住心生憐愛。但是這種時候是不適合被打擾的,他也不會願意被人發現一個人躲起來哭的事實,所以我只能在一旁看著。
——連上前去詢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的想法都不能有。
(平放在桌上的雙手猛地握拳用力一砸,為自己的無可作為感到羞恥。)
他幫助了我這麼多,我卻、卻只能看著他這麼痛苦,束手無策!
我實在是——實在是愧對於他!這樣無能的我,還稱得上是朋友嗎!?
我不甘心,也很生氣……非常的,非常的。
(按著左胸口。)
像是被人用了個性一樣,有一團火在燒灼著,可無論我怎麼努力讓身體涼下來,這裡一直都滾燙得嚇人。
真的是……已經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

—————

麗日御茶子的場合:

嗯……你好。
(鞠躬。)
冒昧前來打擾了。
是這樣的,這幾天,我身邊的朋友之間氣氛很怪異,而且大家都一副好像知道什麼的樣子,只有我被蒙在鼓裡,太狡猾了!
(因為朋友之間的隱瞞而氣鼓鼓的。)
啊,聽說這裡不能出現真名是吧?嗯……唔……
(為了想代稱認真的思考了。)
我先從他們的關係開始說吧。
加油同學和砰砰同學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嗯,現在成了好朋友。本來他們之間的相處模式是即使被用了十幾年蔑稱也不在意一直努力跟對方搞好關係和雖然很看不起他但只會允許對方一個人用暱稱不會允許別人喊,他們互相都在認真的把對方當做朋友和對手看待,本來是這樣的。
但是今天早上,砰砰同學無視了加油同學的早上好,視線冷漠的瞪了他一眼,這之後加油同學也不再跟他對上視線。兩個人之間冷冰冰的,比雙色同學的個性還要冷冰冰。
「他們沒事嗎?」我這樣問邊上的班長,他一邊做著奇怪的、像古早機器人的手勢,一邊說那是他們自己的問題。
雙色同學明明也是很擔心的樣子,卻阻止了我,說:「我不認為那是你可以插手的事情。」
什麼嘛,什麼嘛——!知道什麼就說出來啊!不然就只有我一個人在擔心豈不是非常不公平嗎!?
(生氣到邊說邊捶桌子。)
他們也是我重要的朋友和同伴啊!這樣被蒙在鼓裡的感覺真是太不舒服了!
然後中午的時候,下課鈴剛響,加油同學就抱著便當跑掉了。砰砰同學嘖了一聲,想要跟上去,雙色同學突然伸出手攔住了他。
「不要去打擾他。雖然這是你們之間的問題,但是我認為他現在需要的是獨處的空間。」
「不要好像你知道什麼的樣子。」砰砰同學非常不客氣的抓住他的衣領,「這是我和他的問題,沒有你的事!」
即使被很凶的揪著衣領,雙色同學也面不改色:「我的確是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我是如此的嫉妒你。而你知道了這麼多,卻永遠也不知道滿足。」
這個對白是什麼意思?我根本聽不懂啊!也沒有人來給我解釋,但是班長卻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很震驚的樣子,還想騙我他什麼都不知道!
(再次氣鼓鼓起來。)
真想對著他們說一次「我不管你們了,吵架還是打架隨便怎樣都好!」看看。
雖然我是女孩子,但我也希望能夠更加依賴我、信任我一下啊,這個樣子算什麼,太過分了。

—————

尾白猿夫的場合:

(表情嚴肅,大大重重的尾巴耷拉在地上。)
首先,我的女朋友是個透明人。
——不不不,我是說她的個性是透明,並不是我臆想的,她是真實存在的女孩子啦,跟我也是同班。
嗯、然後呢,不是大家都看不見她嘛,之前模擬戰鬥的時候二話不說就把自己脫光了……你能想象嗎,自己的女朋友一言不合就公然脫衣服,雖然並不會被看見,但我也希望她可以多注意一下。因為再怎麼樣也是個女孩子啊,隨便想像一下你女朋友裸奔的場景,嗚……
(按著額頭,很頭疼的樣子。)
對吧,對吧?怎麼想都是很糟糕的樣子,對吧?真是的,到底是什麼樣的經歷讓她這麼熟練啦,也不顧及一下我的想法,每次都說不會被看見所以沒關係。
就算跟我賣萌我也不會輕易原諒這種行為的!嗯?怎麼能看得出透明人是在賣萌?這不是很簡單的事情嗎?
(一臉認真的說著普通人做不到的事情。)
雖然看不見她的臉,但是察覺情緒之類是很容易的啊,她也不會是強顏歡笑的類型,稍微仔細觀察一下就能看出來了。
對了,她還有個不算好的癖好:仗著個性到處聽八卦。
昨天下午的時候,一臉「糟糕我聽到了不得了的事情」的表情向我跑過來——獲得了不得了的情報會想著第一時間跟我分享我是會很高興啦,但這不就代表她又在哪個地方脫了嗎?
(捂著臉,在掌心發出「唔哦哦哦——」的慘嚎。)
「怎麼辦,我好像看見了現場版的修羅場!媽的那個氛圍炒雞可怕!」嘴上是這麼說,本人卻一副樂在其中的樣子。
然後給我講了個「三個人都覺得自己/對方是第三者的修羅場」的奇妙故事,總結下來就是修羅場的中心A覺得自己是第三者,他的幼馴染B覺得天降C是第三者,天降C覺得幼馴染B是第三者。
平時他們在班上的氛圍就有一點微妙了,但沒想到原來他們之間是這麼錯綜複雜的關係。
從各種角度來說,都讓我大開眼界。都是因為聽了這個故事,害得我今天在班級里忍不住就要盯著他們看,然後被幼馴染B惡狠狠的瞪了一眼。
哎、並不是在這裡炫耀女朋友,我明明是在很認真的煩惱著的。非常認真的哦。
更何況在這個地方炫耀是有什麼用嗎?炫耀女朋友這件事當然是要當著很多人的面才有成就感吧。

—————

綠谷出久的場合:

(撩開黑色的布簾從隔間里走出來,鎖上門,坐在對面的椅子上。兩只手都放在台面上,手指糾結的繞來繞去。)
誒呀……好尷尬,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這麼多認識的人。
學校的本意只是把這裡做個壓力釋放室,然後讓我來做做必要的筆記而已……
大家也是有著各種各樣的煩惱呢,因為規定不能說話,也就不能安慰,連可行的建議都提不出來,老實說,心裡有點難受。
——那麼,現在是我的時間了?
(蹙眉苦笑了一下,視線停留在指尖。)
嗯……小勝說要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是嚇到我了,第一反應是懲罰遊戲,或者是被心操同學作弄了。但是都沒有充分的理由所以pass。
要說那時候的心情的話,在驚訝過後,不能否認的是的確有欣喜的成分。
(長久的沈默起來。)
嗯,我當然會開心的,因為那可是小勝,是我一直崇拜的對象啊。
但是,為什麼偏偏要是我……為什麼他會喜歡上我這種人呢?
我啊,可是很容易就會死掉的傢伙,每次戰鬥都是徘徊在極限邊線上,有時候受的傷連治癒女神都沒法治療,說不定哪一天就死掉了,死在朋友面前死在戰場之上死在誰的身邊……如果跟我在一起,那面對我的死亡時小勝肯定會比現在更痛苦的,唔,還會哭,他肯定會哭著用很難聽的話痛罵我,淚光閃閃的。
難道說他就是這種戀愛觀的人?受虐癖好?有點沒想到。
但是果然不行,我並不能回報他同樣的情感。
雖說上了高中了,關係有變好了,可是關於戀愛啊喜歡啊這些東西,我是從來沒有想過的,至少沒想過我和小勝之間——嗯,好奇怪,明明之前還這麼嫌棄我,不過我也是有點討厭小勝的啦。崇拜是崇拜,討厭是討厭,這兩者並不衝突,誰會喜歡欺負自己十年的人啊,我又不是那種類型。
……如果直說「我不喜歡你,對不起」肯定是要被揍一頓的。麻煩,不跟他解釋了。
之後要去讓麗日同學放心下來,讓她擔心了是我的錯。還有飯田同學,雖然從沒提起過,這幾天也是有記掛著的吧,真是體貼的人。啊,轟同學也是,沒想到會被看見,總覺得有點丟臉……
(再一次沈默下來。)
為什麼會哭呢,我?
對於小勝的告白,第三個反應是難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難過,很想哭,心臟被死死攥住的感覺,又疼又漲的快要爆炸了。當時拼命忍住了才沒有在小勝面前掉眼淚。都這麼大了,當然不好意思當著他的面哭了。
(被自己想象的場景逗笑了。)
真的哭出來的話小勝會誤會的,肯定會誤會的吧。那樣子就更難解釋了。
我不想改變現在的關係,做朋友就很好,不需要再進一步。小勝總是勇往直前,從不畏懼,所以怕的人是我。對,我怕了,不知道在害怕什麼,但就是在他面前退縮了,像以前一樣。
我是真的不想連朋友都沒得做,不想回到以前的關係,不想再讓我們的距離拉得更開。啊……好難辦,人際關係原來是這麼複雜的東西。
(長長地嘆出一口氣,直到把肺里的氣體全部榨乾,眉毛眼角都垂下了,非常苦惱又非常無奈的樣子。)
所以說啦,為什麼要喜歡上我這種人啊,小勝。一點好處都沒有,比較親密的朋友和一起長大的竹馬關係不就很好嗎?
果然要正面拒絕他一次,義正言辭的,必須把我的心情傳遞過去,不然誰也不會死心的。
(打開手機看時間。)
大家都已經離開學校了,那今天的工作應該到這就可以結束了。出於私心不能把我的內容記錄下來,其他人的話……不是熟人是看不出那些代稱是誰的吧?對了,小勝提到了我的名字,得把他那份拿走。
(從記錄中抽走一份,點頭。)
嗯,這樣就沒問題了。
好像不適合這份工作的樣子,聽了這麼多人的故事負擔很重啊,有點理解葉隱同學的心情了。
(整理好東西,站起身,向著沒人的地方鞠躬。)
那麼,辛苦了。

Fin.

【綠谷出久,一個大寫的無自覺的心口不一。】
【西安之行抗爭成功的話就去搞續集,抗爭失敗就來把這句話刪掉。】
【已經連額外的描述都不想要了,唉,人為什麼不能只靠對話就可以交流呢?想象了一下藏在幕後聽樹洞的出久表情,糾結著捂著嘴不發出一丁點聲音,難度有點高呢。本意是想來篇痛苦一點的或者病嬌一點的,總之要黑一下。沒想到中途收到學校的消息,瞬間就沒有心情了,大寫的SAD】
【有點被年齡操作那篇的熱度嚇到,是以前混的圈太冷還是那篇真的受歡迎?或者說傳說中的首篇效應?】

评论(6)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