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F_Sclo

主角极左爱好者
杂食厨与过激派的矛盾结合
不管这个还是那个都是半吊子

——感谢来过这里的你
(基本不怎么来看了,如果私信两天没有回复可以私信同ID的微博)

【一拳】众人皆醉.(11)

其实杰诺斯对无证骑士的印象不错,至少当他知道第一封粉丝道谢信是他寄的之后,好感度嗖的一下就比别的杂鱼要高了一节。
原因是出自于冷圈同好间的共鸣。
可惜他的同好并没察觉到他释放出的善意。
“这是⋯⋯不加入就会被灭口的意思?”无证骑士小心翼翼的问了一下。
“并不会。”
他松了口气。
“但是,因为你的职业原因,我们会对你做出一些必要的限制。”
还没完全松出去的气原路提了回去,差点没梗死他。
“咦⋯⋯我们真的要找这个小哥哥吗?看起来比你还弱啊埼玉先生。”童帝嚼吧嚼吧食物,坐在一边旁观对话的中心。
“无证的话,是很弱没错。但是前几天那个老爷子不是拒绝你们了么,你们也需要人手,就不要挑三拣四了。”
“老师选中的人一定没有问题的。啊!这是在教导我不要过于好高骛远,微小的细节一样可以决定成败是吗,老师?”
“不,并没有这么说过,一个词都没有的,杰诺斯。”
杰诺斯把头转回去,明明是邀请的场面却做得像威逼一样:“所以,你考虑的结果呢?”
“那个,虽然这么说很唐突——你们聚在一起到底是有什么目的,完全没有跟我说过就要我加入未免也太突然了吧。总不能说真的是改造世界那种无稽之谈吧!?”无证骑士难得大声了一回。
“对,我要把错位的地方全部扳回来。”杰诺斯的手抬起来,在无证骑士还以为他终于要拿出武器露出凶恶面孔时伸到背后,不知道从脖子后边那个地方拉了根USB线出来,连接到电脑上。他操作了一会儿,把电脑屏幕面向无证骑士,“这是我记忆中的你,由你来决定要什么样的人生。”
埼玉蹲在他身后,研究了一下那根线是从哪拉出来的。
“这是博士给我添加的读取器,对人类来说,直接的影像会比语言更有说服力。”杰诺斯给老师解释,并低下头撩起头发,露出后颈跟USB线相连的方型孔洞。
“喔,博士好厉害。”他发出意义不明的赞叹,并跃跃欲试,“可以摸吗?”
“当然可以。”
紧接着,杰诺斯感觉到有只手指绕着孔洞边缘绕了一圈就收了回去,不习惯被触碰的改造人抖了抖。手指很快收了回去,他又听到一声埼玉的感慨:“就像是长出来的一样,不知道的话还以为是天生的。”
“老师还要摸吗?影像已经播放完毕了,不摸的话我要把读取器收起来了。”
“嗯?哦,不了。”
杰诺斯咔哒一声把端口嵌入后颈,抬眼去看无证骑士的反应。
他放出的是深海王那一段的,因为视角问题,青年骑手的身影十分高大。尽管身形瘦弱,他仍坚韧不屈,一次次的正面对抗可怕的对手。无证骑士忍不住在心中跟背景里的观众一起喊着加油,直到画面戛然而止才猛然回神。
“英雄⋯⋯?我?”他怔怔的看着那条被埼玉恢复晴朗的街道,耳边还能听见那些一遍遍呼唤他的声音,他又轻声重复了一遍,因为不可置信,“我真的⋯⋯可以当英雄?”
C级1位的英雄,无证骑士。
很棒的样子。
就算是我这样的人也可以成为英雄的吗?
就算是我这样的人,也可以成为英雄的啊。
很帅气的样子。听起来太有诱惑力了。
“英雄、执行正义,感觉跟我现在也没什么两样啊。”无证骑士推了推眼镜,审视了一圈房间里的人,最后把重点放在了杰诺斯身上。能让他这么轻易就打消逮捕魔鬼改造人的原因,全是来源于对好友的信任。而现在,他深深地被另一个自己所深切的吸引了。
我想看一看,作为英雄的我是个什么样子。
没有人问他要不要拒绝,因为答案已是如此明显。
“我会监视着你的,杰诺斯,一旦让我发现你犯下罪行,我绝不会善罢甘休。埼玉也是这么想才会在这里的吧,不愧是埼玉。”
“啊、不,因为这里是我家。”

*

又增加了一个同伴——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实力,但好歹是个大活人——他们不禁开始思考我方阵营里有两个警察可以派上什么用场。
呃,可以得到来自街坊邻居的小道消息?
的确,有时候细节就是能够决定成败的,这样看来无证骑士暂时要被划分到文职里去了。
自知问题出在自己身上的无证骑士举双手同意。
得到助手的童帝举双手欢呼。
人数有五个,已经能作为完整的小队开始行动了,打恶龙斗魔王拯救世界完全够格,就是年龄差距有点大。
“大家看,这是最近被发布在网路上的视频。我们可以看见救下那个小孩子并将虎级怪人巨大剪刀一举歼灭的人影显然就是魔鬼改造人!之后我们进行调查访问,那个小孩子与魔鬼改造人根本没有任何关系,意思就是说魔鬼改造人自发救下了与他毫无干系的孩子!他也没有对围观市民们进行围剿,不,应该说,魔鬼改造人的这次出现居然没有杀死任何一个人!可是我们都知道的,于两周前,英雄协会曾宣布他们已经消灭了魔鬼改造人,现在他却完好无损的出现了。他有什么目的?他的用意何在?英雄协会为何至今不愿做出正面回应?我以一名普通市民的身份,在此要求协会负责人给我们一个满意的回答!”
啪。
“呃,黑色头发的人,你今天将会遇到故人,但不会是你很想见到的人。如果真的见到的话,顺其自然就好。接下来,让我们看看红色头发的人今年的运势⋯⋯”
啪。
“在我身后的就是G市新建成的迷之大厦!它号称百层高楼,是世界最高的建筑物。大厦主人为迷,大厦是什么时候建成的是迷,大厦的名字也是迷,不愧是迷之大厦!据称除了最顶上二十层被用于私用,下面八十层将会以各种方式租用出去。关于大厦主人人选的猜测,网友们的倾向分别是大富豪⋯⋯”
啪。
“不行,关注度完全涨不上去。”童帝很失望,英雄协会都是干什么吃的,难道他们都不看电视的吗?还是从来不看新闻台?他把遥控器扔到桌子上,扭头对杰诺斯说,“你的动作也太快了,应该等恐慌范围更大一点,再像个超人一样从天而降嘛。你没看过漫画吗?登场的声势和战斗的场面一定要宏大、夸张,时间还要长,不然战斗结束太快都不会有人察觉到你的存在的。”
杰诺斯皱眉,他不是喜欢高调的人,要让他刻意吸引注意力什么的并不容易:“是这样的吗?”
“当然,你可是主角是英雄,是应该等大家都向神明祈愿时瞬间现身的救世主!”
“唔,主角登场的话背景和网点都会比别人华丽,让人一下子就能把他跟别人区别开来。”埼玉盯着他的漫画也加入了对话,“不过杰诺斯的话不是一直都很显眼嘛,刚才电视上也是,一眼就可以认出来啊。”
“那不够,他们获救的太轻易了,根本不能成为话题。”童帝烦恼地抓着头发,“为什么不能有一些超强到不是S级就搞不定的怪人出现啊啊?这些怪人也是,动静也不闹大一点。”
金属球棒旁听了一下,觉得哪里怪怪的:“呃,那我们这算是先把人推进火坑,然后再去救人?”
童帝刚想回话,杰诺斯突然浑身紧绷,他头一转看向窗外,瞳孔不断缩放:“有高能量接近反应,速度很快。”
话音刚落,窗外突然传来一阵疾风暴雨般的响声,随后,大量的尖锐石块裹挟着名为窗户的玻璃碎片袭向众人!
锋利的凶器朝眼睛刺来,童帝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扯着后领往金属球棒怀里甩去。埼玉护在两人身前,攻击却是被比他更前的杰诺斯挡去了大半,碎片打在金属身躯上不停传出下雨般密集的啪啪声响。
“什么?什么情况?协会的攻击?会不会太快了点啊?”
攻击只出现了一次就销声匿迹,童帝护着他的电脑从金属球棒的庇护下探出头。杰诺斯打量着埼玉的情况,没有伤口,就是衣服破的地方有点微妙,不太适合穿出门。
他把早就准备好的英雄服交给他,一个纵身,从阳台跳了下去。
“这是要我穿?”埼玉捧着黄色的紧身衣,扭头询问另两人的意见。
另一边,杰诺斯已经看见了敌人的身影,不如说,他们并没有遮掩行迹的意思,全都大大咧咧的站在正中,以高傲的姿态等待还击。
“果然是你。”杰诺斯看着面前的人,稍稍意外了一下预定以外的另一位的出现,“你们的目标是我。”
吹雪双手抱胸,露出如我所料的表情:“情报没错,你果然藏在这种角落。不说别的,就凭你当初敢伤了我姐姐,今天我就会让你知道这错误犯得有多过分!”说着,她扭头对身边的男人拜托着,“交给你了,前辈。我会在一旁策应的。”
“不需要,我一个人就足够了。”他上前一步,拉伸着脸上的肌肉露出扭曲的笑意,对着杰诺斯打起招呼,“你好啊,魔鬼改造人,久闻大名呢。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认为你很强,但在我看来也不过如此,你等着,待会我就会把你的铁壳脑袋摘下来,让你能近距离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你侥幸没死的话,为了让你日后报仇不会找不到目标,先把本大爷的名字记好了——”
“音速的帕尼克。”杰诺斯面无表情,只有语气里是充满恶意的嘲笑,“区区变态跟踪狂,最近只是稍微忙了一点,没想到你居然自己找上了门,这可就是你自找的了。”他展开双臂,做好战斗准备,“就趁这个时候消灭你,免得日后记忆恢复了再来打扰老师的生活。”
“是音速的索尼克!”索尼克脱口而出,却马上对这对话产生异样的熟悉感。多年的训练让他迅速恢复冷静,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初次见面,这个年轻小鬼却让他很不爽,不管哪方面都是,恨不得现在冲上去把他拆得七零八落,最好是让那张嘴再也吐不出一个字。于是他回以冷笑一声,“随便了,反正你早已听说过本大爷的名号,等一下就会让你把正确的读法铭记在心,做梦都不敢忘!”
“我可没有你那种恶心的癖好。”杰诺斯挑衅他,“你还是老样子,废话很多。”
“呵,只会嘴上功夫的小鬼。我今天一定要让你跪在地上哭着说出‘索尼克大人我知错了’!”刷地一声,索尼克消失在原地,“有本事就追上我的速度试试啊!你这个铁人偶!”

【垂死病中惊坐起,想起好久没更新】

评论(5)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